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卫生部官员:下半年医疗费或上涨
money.fjnet.cn 2011-10-13 10:33   来源:东方早报[微博]    我来说两句

据新华社电 卫生部统计信息中心副主任王才有12日表示,今年上半年公立医院居民就医负担有所减轻。按可比价格计算,公立医院门诊和住院费用在持续4年每年上涨5%之后,上半年门诊费用上涨0.3%,住院费用下降0.1%。

王才有12日在卫生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还表示,今年下半年,物价上涨导致运行成本增加、医疗技术服务价格调整等影响因素,依然可能使医疗费用存在上涨可能。卫生系统将集中力量加快推进公立医院改革试点,并将试点成功的改革政策措施向全国推广,进一步缓解看病贵问题。

王才有介绍,根据全国7400家二级及以上公立医院月报数据,2011年上半年,公立医院门诊病人次均医药费用187.2元,门诊药费同比下降0.5%;门诊病人次均药费97.5元,与上年同期比较,按当年价格上涨4.8%,按可比价格下降0.5%;住院病人人均医药费用7101.8元,人均药费3033.6元;人均药费与上年同期比较,按当年价格上涨3.1%,按可比价格下降2.1%;门诊药费占医药费用的52.1%,药费比重同比下降0.4个百分点。住院药费占医药费用的42.7%,药费比重同比下降0.9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