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美国铝业财报黯淡登场 欧债危机继续抢戏
money.fjnet.cn 2011-10-13 10:46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美国企业财报成为市场关注的又一焦点,不过,即使财报表现良好,股市也难以出现太大的涨幅,欧债危机一直都是潜在影响因素。

除斯洛伐克外,欧元区其他16个国家均已批准欧元区救助基金。但本次斯洛伐克议会表决结果为政府改组创造了空间,完成改组的内阁可以就EFSF扩容议案进行二次投票,并可能在本周内举行。

作为给美股财报季打头阵的美国铝业公司,其业绩表现并不尽如人意。与此同时,斯洛伐克议会11日未通过欧洲金融稳定基金(EFSF)扩容议案,投资者的焦点继续停留在欧债危机之上。

美铝盈利逊于预期

按照惯例,美国铝业是第一家公布业绩的蓝筹股公司,市场对此抱有很大的期望。公司在美股周二盘后公布的数据显示,其第三季度净利润为1.72亿美元,每股收益15美分,这一业绩远远好于去年同期。不过,据金融信息供应商FactSet Research调查显示,市场人士普遍预计第三季度美国铝业每股收益为22美分。

美铝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克莱因菲尔德表示,除欧洲市场外,美铝在其他市场上均实现了营收增长,但增速不及上半年,原因是市场对全球经济复苏进程的信心已经有所减弱。不过,第四季度全球铝需求将保持良好势头。

目前,果企业的最终盈利数字高于市场预期,会给市场带来一定的提振作用。

然而,纽约ICAP Equities总经理波尔卡里表示,美国企业财报成为市场关注的又一焦点,不过,即使企业财报表现良好,股市也难以出现太大的涨幅,欧债危机一直都是潜在的影响因素。

斯洛伐克将再投票

美铝业绩不及预期,与此同时,斯洛伐克议会11日未通过EFSF扩容议案也在一定程度上打压了市场情绪。

增加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有效放贷水平及其弹性,是欧盟阻止债务危机蔓延的主要“武器”。除斯洛伐克外,欧元区其他16个国家均已批准欧元区救助基金。根据欧盟规则,欧洲金融稳定机制扩容议案需要欧元区每个国家的批准方能生效。斯洛伐克议会表决结果也导致拉迪乔娃领导的斯洛伐克执政联盟政府下台。

不过,有消息指出,上述议会表决结果为政府改组创造了空间,完成改组的内阁可以就EFSF扩容议案进行二次投票,并可能在本周内举行。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昨日表示,尽管斯洛伐克就EFSF扩容议案的投票结果令人感到遗憾,但相信该国依然将在近期通过议案。奥地利外长施平德勒格也表示,即使斯洛伐克议会未能及时通过EFSF扩容议案,欧洲依然有能力启动EFSF安全防御网络。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