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传统房地产生产方式终结 房价深度下跌是必然
money.fjnet.cn 2011-10-13 15:36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佛山市松绑楼市“限购令”的政策仅仅推出半天,就吹响了暂停哨,被市场人士誉为“史上最短政策”。佛山市政府“朝令夕更”的做法,引起各方猜测,普遍认为是受到来自舆论和上面的压力,被迫中止“放宽限购”的政策。对此,多位专家在腾讯微博上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退房潮将会出现

北京师范大学房地产研究中心主任董藩在腾讯微博上发言认为,退房潮又要出现了。下一阶段退房潮会初步形成,开发商的压力会大大增加。

传统房地产生产方式终结

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盟秘书长杨乐渝(微博)在腾讯微博上指出,本次房地产调控,本质是对传统房地产生产方式的终结,也是房地产新商业模式的开始,旧模式的终结意味着新模式的新生。他认为,对此次调控没有必要有任何幻想。这次调控的本质就是要终结旧模式,以房地产为代表的、粗放的GDP增长方式、宏观经济增长方式已到尽头;调控就是为了倒逼转型,倒逼经济结构调整和增长方式转变,倒逼产业和地产的结合,倒逼地方政府摆脱土地财政,开辟新税源。

房价深度下跌是必然

著名地产评论员、财经评论人、策划人吴其伦在腾讯微博上提到,北京、上海、深圳、广州新建商品住宅库存总量高达272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左右。9月份,上述4城市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226万平方米。由此数据我们可以看出,以现有销售速度,消化这些库存需12个月,加上增量房源,市场库存将继续加大,供求关系将现逆转,房价深度下跌是必然。

土地供给是中国投资形成的重要条件,类似于地方政府的资本金,土地收紧,逻辑推演就是“紧财政”,由此而及,用地供给的减少同样对信用规模产生紧缩性影响,故此“紧货币”自然而达成。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经济评价中心主任刘煜辉(微博在腾讯微博中解释说。(文/胡德行)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