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经济与法 > 正文
一张身份证办百张银行卡 电信诈骗银行难辞其咎
money.fjnet.cn 2011-10-13 12:52   来源:浙江在线    我来说两句

浙江在线10月13日讯9月28日,浙江公安派出60多名警力,从柬埔寨解押回60多名犯罪嫌疑人。至此,总涉案金额高达2.2亿元的“630跨国特大电信诈骗案”告一段落。

今年4月以来,全国电信诈骗案件高发,犯罪分子冒充执法机关实施诈骗,仅在浙江金华,就有一笔被骗金额高达数百万元,其中80多万元被警方发现后截留。

由于这类电信诈骗涉及境外多个国家和地区,金华市公安局层层上报后,6月30日,公安部决定,由公安部统一指挥浙江、北京、广东等10省市公安机关,联手台湾警方,与印尼等8个东盟国家警方同步行动。

在专案指挥部统一协调下,京、粤、浙、闽、桂等10省市警方于9月中旬派出8个工作组,分赴印尼、菲律宾、新加坡等8个东盟国家,开展境外查证抓捕。9月28日,两岸及8国警方同步收网,一举摧毁了两个特大跨国、跨两岸电信诈骗集团。共抓获犯罪嫌疑人828名,捣毁拨打诈骗电话、转账洗钱、开卡取款和诈骗网络平台等犯罪窝点162处,缴获银行卡、电脑等一大批作案工具和赃款,破获电信诈骗案件1800余起,总涉案金额高达2.2亿元。

一起又一起电信诈骗案的发生,让警方发现存在于电信和银行方面的两大漏洞,值得有关部门深思。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