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央行半月释放1300亿资金 近四个月注入5840亿流动性
money.fjnet.cn 2011-10-14 08:58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自“十一”以来,央行在两周时间内通过公开市场释放出1300亿元流动性。至此,在近四个月的时间内,央行已累计通过公开市场向银行体系注入5840亿元的流动性。

昨天,央行在周四公开市场回笼570亿元资金,令本周公开市场合计回笼资金量上升至1570亿元,创最近12周以来的最高纪录,并且实现了90亿元的单周资金净回笼。由于在国庆长假期间,公开市场已经释放出1390亿元流动性。因此,在10月份前两周时间内,央行合计释放出1300亿元的资金量。

央行昨日在公开市场恢复发行三年期央行票据,发行利率与前次相同,仍为3.97%。由于发行利率持平,三年央票的复出并未引发二级市场利率变动,收益率与前一交易日持平。

当天,央行还进行了91天正回购操作,操作量为300亿元,收益率为3.16%,与前持平。此外,三月央票利率仍为3.1618%,保持不变。

银行间市场资金保持继续宽松态势。其中,隔夜资金破位3%;7天资金则下跌了20个基点,加权平均利率水平向3%靠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