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A股市场或将宽幅筑底 反转要静待政策转向
money.fjnet.cn 2011-10-18 09:11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受外围市场、紧缩政策和盈利预期下调等因素影响,A股市场9月出现单边下跌行情。从10月市场表现看,底部企稳迹象显现,部分板块和个股出现一定程度反弹,但市场很难出现“V”型反转,未来或持续筑底,反转要静待政策转向。

A股市场10月出现底部企稳迹象的原因可从以下角度进行分析。一方面,在国庆节后,汇金再度入市增持四大行的消息提振市场信心。此举表明汇金对银行股三季报业绩的认可和对未来市场方向的判断;另一方面,在货币市场中,资金价格显著下降。上海银行间同业拆放利率(SHIBOR)17日隔夜品种下跌7.25基点至2.8075%,延续9月底以来连续下跌趋势,基准国债收益率和票据直贴利率等资金指标的情况也验证市场资金成本的下滑。市场前期资金紧张状况得到一定程度缓解。从流动性好转到估值修复行情的惯性推导逻辑加大投资者对反弹的期待。

但是,目前市场可能很难出现“V”型反转,未来或将出现一个持续时间较长的筑底行情,出现真正的反转需静待政策转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