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外媒歪曲报道沃尔玛在华违法受罚 称中国抓小事
money.fjnet.cn 2011-10-20 09:21   来源:新华网    我来说两句

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也遥相呼应:“对于该公司(沃尔玛)和其他许多在华外商投资企业来说,监管环境几乎从未像现在这样恶劣。”

美英等西方国家一些主流媒体还似乎约好了一样,同时进行了更离谱的主观臆测,即将这起沃尔玛违法受罚事件与明年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换届强行联系起来。

明眼人都能看到,当前中国对待内外资企业是一视同仁的,中国不仅从来没有歧视过外资企业,相反,在改革开放以来的绝大部分时间里,还在土地、税收等诸多方面给予外资企业“超国民待遇”。

在食品安全问题上,中国政府对国人的违法犯罪行为也是同样处罚严厉的,例如,在查处的三聚氰胺奶粉事件中,主要涉案罪犯甚至被判处了死刑。而查获的其他大量假冒伪劣食品制售事件涉案人员也依法受到了严惩。

外资公司必须严格遵守投资国的法律法规属于国际惯例,谁也无权享受“治外法权”,对于任何一家在华西方投资企业来说,没有例外的选择和商量空间;对于中国政府来说,没有例外的给予和退缩余地。

这起沃尔玛违法受罚事件引发的针对中国的最新舆论攻击波,无非是一些西方媒体对华偏见、敌视惯势的一个延续。

正是美国《华尔街日报》在上述攻击中国的评论中不慎泄露了玄机:“外国食品零售商努力监督自己的供应链。但是,对一个经营着诸多门店且出售大量农产品的大型零售商来说,此举不仅操作复杂、成本很高,而且得不到成功保证。为避免重蹈‘猪肉门’覆辙以及食品安全威胁的努力只会使沃尔玛的成本增加。”

试问如此赤裸裸渲染追求“低成本、高利润”的《华尔街日报》等一些西方媒体:在这起沃尔玛违法受罚事件中,“是谁欺负了谁呢”,“又是谁歧视了谁呢”?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