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券商观点 > 正文
机构视点:30日均线构成近期阻力
money.fjnet.cn 2011-10-20 08:42   来源:证券时报    我来说两句

30日均线构成近期阻力

申银万国证券研究所:上证指数自7月25日破位30日均线以来,期间曾出现过多次单日大阳线。沪深300指数甚至有三次单日涨幅超过3%的短线反弹,但都好景不长,始终未能收复30日均线。深成指也于7月25日失守30日均线,目前此线继续起着反压作用。目前上证指数30日均线位于2447点,随着时间的推移,其每个交易日都在温和地下降,这有利于将来多方的反击。我们认为,在此线尚未走平之前,左侧交易还是短线为宜。

我们曾估计10月份的支撑区域大致在2300点,主要参考因素是两点:一是2010年7月2日的低点2319点,破位后将引发抢反弹的动力。二是从月K线观察,998点与1664点的连线于2011年10月对应的位置在2265点附近。昨日上证指数再次破位2400点,显示大盘仍处于弱势格局。不过从昨日的盘面看,却有6只股票涨停,无1只跌停,显示个股仍维持了一定的活跃度。

此外,中国水电对大盘的影响力在逐渐降低。该股15亿股上市之后的两个交易日换手率分别高达93.96%和49.26%,当日成交均价分别为5.00元和4.93元,多空在5元左右积极换手,可能意味深长。

流动性拐点或在不远处

中投证券研究所:短期来看,银行资金面已得到初步缓解,个人投资者情绪的低迷和机构投资者的谨慎使得股指短期的风险不大。而产业资本难得的净增持表明股市的投资价值的认可度提升。我们认为,短期利多因素的增多有望支持股指继续反弹。

从中期来看,9月份金融数据刻画出了一幅从银行到企业、从宏观到微观的流动性紧张画面,在调控目标尚未达到的情况下,短期放松的可能性不大。不过,尽管我们无法得知资金面最紧张的时候何时到来,但目前奇低的货币增速预示

着流动性拐点可能就在未来不远处。建议密切关注相关定向放松的政策出台,如定向调降或全面调降银行准备金率等政策放松信号。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