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今年文博会有望“吸金”百亿 28日厦门举行
money.fjnet.cn 2011-10-19 09:5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吸金”百亿,这是今年文博会的预期。第四届海峡两岸(厦门)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将于28日至31日在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本届文博会有望在展会规模、项目签约、产业合作、贸易投资等方面实现新的突破和提升,项目签约金额力争超100亿元,现场交易额力争超4亿元,参展参会的重要采购商和文化企业力争达1000家以上。

本届文博会由开幕式、博览交易会、城市论坛和配套活动四大板块组成。主展馆组展面积超4万平方米,共设标准展位1900多个。

主展馆设立13个专题展区,开辟了动漫网游、室内设计、古玩、石艺、体育文化、文化创意等16个分会场。配套活动则包括中华工艺美术珍品展拍会、创意市集、海峡摇滚音乐节等。

作为本届文博会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从城市文化到创业经济”为主题的城市论坛将主题演讲与相关政策发布有机结合。主论坛将发布文化产业扶持政策,两岸业界将聚焦城市文化提升及创意经济发展,谋划两岸城市及文化产业的交流合作。

值得一提的是,随着文博会在台湾地区影响力的不断扩大,台湾文化企业和机构参会参展更加积极。目前,共有336家台湾企业确定来厦参展,展位数达512个,比增25%,占参展企业数和展位数的30%左右。文博会已成大陆地区吸引台湾企业参展最多的综合性文化展会。(记者 詹文)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