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21地区上调最低工资 平均调增幅度21.7%
money.fjnet.cn 2011-10-26 09:04   来源:国际金融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在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于北京召开的三季度新闻发布会上,新闻发言人尹成基否认北京医保基金账户被花光的传闻,并指出中国经济总体增速放缓并未明显影响就业。

尹成基在会上介绍2011年第三季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进展情况时指出,1-9月中国社会保险基金总收入16382.3亿元,同比增长26.9%。数据显示,截至9月底,中国参加城镇基本养老保险、基本医疗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和生育保险的人数分别为27497万人、46337万人、14053万人、17205万人、13472万人。

会上,尹成基否认了日前关于北京医保基金账户被用光的传闻。尹成基表示,医疗保险费用收支的确定还有一个原则是以收定支,略有结余。“从实际运行来看,多数地方都略有结余,目前没有发现收不抵支、支付困难的情况。”

在就业方面,人保部表示,1月至9月全国就业局势保持基本稳定,城镇新增就业994万人,完成全年900万人目标的110%。对于失业数据与经济走势不符合的质疑,尹成基回应称,尽管中国经济总的增长速度有所放缓,但是在吸纳就业、经济增长带动就业方面没有带来明显影响。

此外,尹成基还介绍说,截至9月底,北京、天津、山西等21个地区相继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平均调增幅度21.7%。据悉,目前全国月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深圳市的1320元,小时最低工资标准最高的是北京市的13元。尹成基同时介绍,今年已有25个省份发布了2011年度工资指导线,涨幅基准线多在14%以上。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