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大田—“信用”也能贷来真金白银
money.fjnet.cn 2011-10-25 10:0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杨连禄 黄松茂 杨燕蓉) 大田在全省首创“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凭级授信贷款模式以来,全县首批入选的11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共获得650万元的授信额度。目前,这650万元已全部贷出,投入生产。

年初,大田县工商局在开展“基层大走访”活动中,了解到中小企业普遍存在融资难,采纳了企业提出的“像利用商标权质押贷款一样,帮助企业利用‘守合同重信用’称号获得贷款”建议,积极与当地党委、政府及县农村信用联社沟通,最终达成共识:由信用联社为“守合同重信用”企业进行凭级授信贷款,其中省、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的授信额度为100万元,县级的为10万-80万元不等。随之,7月8日,大田信用联社出台《2011年关于信用企业授信额度的通知》,首批入选的11家“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共获得650万元的授信额度。

大田弘惠纸业有限公司就是其中的受惠者。为配合大田县城区改造,弘惠需要把厂房迁到均溪镇,而这需要大笔资金。作为市级“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弘惠获得了100万元的贷款。公司总经理孙惠强说:“100万元授信贷款让公司提前半年迁址成功。现在,新厂建设顺利,每天都有40多吨成品纸发往全国各地。”

“守合同重信用”称号授信贷款变无形资产为真金白银,为企业开辟了一条新的融资渠道。在一定的期限内,“守合同重信用”企业可循环贷款,即有钱就还,没钱再借。手续简单,无需担保,一两天就可以审批下来,深受企业欢迎。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