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省纳贤育才推动跨越发展
money.fjnet.cn 2011-10-25 09:5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记者 谢贤伟) 科学发展、跨越发展,需要强大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近年来,我省大力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创新人才工作体制机制,统筹推进各类人才队伍建设,为在更高起点上推动福建发展和海西建设提供了澎湃的动力。

省第八次党代会以来,各级组织部门坚持科学人才观和党管人才原则,持续推进人才发展体制机制创新,大力引进、培养急需紧缺人才,扩大闽台人才交流合作,形成一支数量较宏大、结构较合理、素质较高的人才队伍。

省委书记孙春兰多次强调,实现“十二五”目标任务,出路在转变,希望在人才,支撑在科技,核心在创新。做好人才工作,是抓住我省新一轮发展的关键所在。站在新的更高起点上推进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人才资源是第一资源,人才优势是最具潜力、最可持续的优势,人才竞争力是核心竞争力。

去年,全省人才工作会议召开,颁布了首个中长期人才发展规划,明确提出未来10年人才队伍建设的五大任务、实施十项重大人才政策和十五项重大人才工程,并将深入实施人才强省战略、落实人才发展规划列入“十二五”规划的重要内容。

今年9月底,省教育厅对有关高校申报的闽江学者特聘教授和讲座教授进行了评审,共评出33名闽江学者候选人,其中特聘教授候选人14名,讲座教授候选人19人。此前,我省已累计聘任闽江学者122名。

根据产业发展需求,我省大力培养、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和重点产业人才,构建人才载体平台,加快建设人才集聚工程。省委、省政府出台《福建省引进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暂行办法》等3项政策,提出从2010年起,用5-10年时间,依托企业、园区、高校、科研和其他事业单位,引进300名左右海内外高层次创业创新人才。近年来,我省共引进海外留学人员2100多人、省外中高层次人才1.2万多人,并建立20多个海外引才工作站。持续引进的高层次人才,成为我省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重要力量,推动了我省产业结构的调整升级。

既要“引进来”,也要“走出去”。省委组织部每年选派10名优秀领导人才出国留学,选派一大批信息、石化、机械等主导产业学术技术带头人到发达国家研修,选派100名高级经营管理人才到国内重点高校攻读MBA、EMBA。3月底,我省还与港澳签约15项人才合作项目,并在香港建立公务员境外培训基地。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