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10.26利好利空消息一览
money.fjnet.cn 2011-10-26 08:54   来源:搜狐证券    我来说两句

利好消息:

宏观政策出现放松苗头 官方首度释放变调信号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主持召开天津、内蒙古、江苏、山东四省(区、市)经济形势座谈会时要求,要把握好宏观经济政策的力度、节奏和重点,适时适度进行预调微调。这也是自2010年年初我国经济政策从紧以来,官方首度释放变调信号。

中央提出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产业

中共十七届六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今日公布。《决定》提出,要加快发展文化产业,推动文化产业成为国民经济支柱性产业。

《决定》指出,以建立现代企业制度为重点,加快推进经营性文化单位改革,培育合格市场主体。创新投融资体制,支持国有文化企业面向资本市场融资,支持其吸引社会资本进行股份制改造。

首份银行三季报出炉 深发展净赚77亿元

深发展A昨日晚间公布了合并平安银行报表后的首份业绩报告。报告显示,2011年1-9月,深发展(下称该行)及控股子公司平安银行(下称该集团)实现净利润76.87亿元,同比增63%,基本每股收益2.01元 ,同比增38%。同日发布的公告还称,公司拟于3年内在境内或境外市场分次发行不超过200亿元金融债。

三部门联合发文刺激消费

刺激消费、扩大内需又一重要举措出台25日,商务部、财政部和中国人民银行联合下发《关于“十二五”时期做好扩大消费工作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明确了“十二五”商务领域扩大消费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任务和财政金融支持政策。

这是三部门落实中央“防通胀、扩内需、调结构”部署,进一步增强流通在扩大消费中的作用,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促进产业结构调整的重要举措。

食品价格连续回落 CPI涨幅下降趋势明朗

商务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商务部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价格在上周(10月17日至23日)继续回落,这已经是该数据在10月份连续两周下滑。从统计局的数据看,其监测的食品价格进入10月份以来也都在持续下滑。考虑食品价格趋势和基数因素, 不少机构指出,未来数月CPI涨幅大幅下降几成定局。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