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波音787被指存安全隐患 “退订潮”或将加剧
money.fjnet.cn 2011-10-26 09:10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我来说两句

在波音新机型787陆续交付之际,10月24日,美国政府问责办公室(GAO)却在调查报告中指出787型客机用于制造机身机翼的复合材料在使用与维修方面存在四个安全隐患问题。

不久前,波音787客机正式交付到首个客户日本全日本航空运输公司(下称“全日空航空”)手中。不过,22日,全日空航空发布航情通报称,原本定于26日载客首航的787飞机在进行飞行训练时遭遇雷击。

另一方面,波音近日在中国市场亦遭遇退订尴尬。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东航”)宣布把24架波音787飞机订单置换为45架737NG飞机,与此同时,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南航”)也传来将会延迟接受787客机的消息。

当前,在空客A380型飞机成为全球航空业万众瞩目的焦点时,本应同样凭借787型梦幻机收获各方青睐的波音却碰上了接二连三的不顺之事。据波音人士透露,预计接下来787型飞机在中国等市场还会发生更多的退订。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