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有利因素累积有成效 震荡向上仍是主基调
money.fjnet.cn 2011-10-26 10:49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周二两市延续之前上涨步伐,再次大幅上涨,上证综指突破2400 点,收于2409.67点,涨幅1.66%,深成指涨2.47%,创业板指涨 3.29%,市场成交量显著增加,两市合计成交 1562.7亿元,交前一交易日增加超过三成,盘面上,个股呈普涨格局,有色、煤炭、地产、信息服务尤其是传媒娱乐、物联网等概念走强,而金融、食品饮料涨幅相对较小。

股指在经历前期持续弱势过程中,也在不断消化和释放着投资者的多种悲观预期。例如对于经济层面的持续担忧,尤其是在房地产投资以及出口面临下滑时,经济面临的下行趋势,以及在此背景下经济对冲政策的缺失。实际上,政策层面以及经济方面已出现积极因素,尤其是近在民间信贷问题暴露后,政策对中小型企业在信贷以及税收方面的优惠,昨天财政部也再次出台规定免除中小企业贷款印花税,而在市场中变现为资金市场利率的持续下行,实体经济以及金融市场 层面的资金利率也表明当前市场流动性的显著改善。

在经济层面,对于出口等经济因素的担忧,在汇丰采购经理人指数公布后也得到显著缓解,表明当前经济仍然主要表现软着陆,虽然没有出现经济层面的对冲政策,但经济自我恢复以及内在增长的推动因素仍然存在,缓解投资者对于经济回落的国度担忧。此外,物价的回落虽然市场已经形成共识,但猪肉价格的下跌更强化了 CPI 下行的确定性,全国农副产品和农资价格行情系统监测显示,国庆节过后,国内猪肉价格整体呈现下降趋势,目前超过八成省(区、市)猪肉价格出现下降。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