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拟调整城市水价 开展计划用水管理制度
money.fjnet.cn 2011-10-26 10:13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讯(本网记者 杨永敏) 合理的供水定价机制将逐步理顺。记者昨日从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获悉,我省计划在考虑上游水利工程、水资源费、供水企业合理盈利等的基础上,合理调整城市供水价格。

据了解,今年10月份,厦门已经对水价进行调整,受到水资源节约利用、企业正常运营等各方面的影响,省内其他设区市水价调整的调研也已开始。

省住建厅表示,城市供水价格机制必须要理顺,要综合考虑上游水利工程供水合理价格水平、水资源费情况以及城市供水企业正常运行和合理盈利、提高供水安全保障、改善水质、管网和计量系统改造等因素。建设部门计划在严格审核供水企业运营成本、强化成本约束的基础上,与物价部门联系沟通,力求合理调整城市水价。

除了合理调整城市供水价格外,我省还将全面开展计划用水管理制度,要尽快推行居民用水实行阶梯式计量水价,非居民生活用水实行超计划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省内各地居民的生活用水有望实行阶梯式计量水价,以一定的额度为基准,超过额度的用得越多缴费就越高。而非居民生活用水将实行超计划超定额累进加价制度,除了基准价格要高于民用水外,非居民用水的计划定额也区别于民用水。

此外,我省还要提高污水再生利用水平。据了解,目前我省已县县建成污水处理厂,污水再生利用工作具备了基础条件。特别是水资源紧缺地区、海岛城市要积极实施污水再生利用项目,厦门等城市要逐步提高污水再生利用率。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