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州超市下月起推平价商品区 涵盖米肉油蛋菜等
money.fjnet.cn 2011-10-26 10:2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包括永辉福州56家门店、新华都福州4家门店在内的内资主流超市,将设平价商品区,多以零利润销售

东南网-海峡都市报10月26日讯(记者 王烽 杨永敏)

核心提示:下个月起,再走进超市,不妨把眼睛放亮,因为,11月1日起,包括永辉福州全市56家门店、新华都福州4家门店在内的福州内资主流超市将推平价超市概念,平价超市里设立平价商品区,销售平价商品。这些商品多以零利润销售。光这60家超市门店就约占福州大型超市门店数的75%。稍早前的7月,省经贸委曾联合省农业厅、省物价局下发《福建省推进“三项建设”稳定“菜篮子”价格工作实施方案》,推进平价超市建设正是稳定“菜篮子”价格“三项建设”之一。

平价商品涵盖米肉油蛋菜等

根据我省三部门此前联合下发的实施方案,平价商店建设将在福州、厦门先行开展试点,有条件的其他设区市也可同步开展,在市区内确定不少于3家较大规模的商业零售企业作为平价协作单位,每个平价协作单位选取其所属50%以上的超市作为平价超市,平价超市里设立平价商品区,销售平价商品。

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商贸服务业局获悉,福州将于11月1日启动平价超市平价商品区。“我们今天还在为此事开会,敲定最终的品种。”永辉超市一高管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称,永辉超市福州地区56家门店全部都加入,平价销售品种涵盖大米、肉、油、蛋、菜、生活用纸等逾80个品种,所有平价销售点实行挂牌经营,明码标价。据介绍,平价商品并非集中在一个区域,而是分散在各个区,也就是说肉、菜等各个民生型产品销售区皆拿出数款产品作为平价商品。

采访中,记者获知,此番福州平价超市平价商品区,多在以永辉、新华都为代表的内资超市推,家乐福、沃尔玛、好又多等外资超市并不涉足。

平价商品跟打折商品有区别

平价商品区的商品会有多平价?在昨日的采访中,有人则发出疑惑:超市普遍都有打折商品,平价商品跟现有的打折商品有啥差别?

采访中,记者获悉,依据省内先期开展的如泉州、莆田等地的经验看,超市平价销售品种的价格低于同品种市场平均价格10%以上。而在福州,10%还只是保守估算,“我没法说平价商品的价格比市场价低百分之多少,但我能保证,平价商品价格一定是商品的采购价格加上非常少量的营运成本,属于微利、零利润销售。”永辉上述高管如是说。据称,现有打折要么属于品牌活动让利促销,要么属于二级商品的折价行为,而平价商品价格则是在保有品质的同时更大力度的售价。据称,这些平价商品无论是货源还是质量都完全有保证。

记者从省经贸委了解到,“推进平价商店建设降价格”目标是通过平价商店建设,促进以蔬菜为代表的民生型产品零售市场更加有效竞争,将价格稳定在合理水平。在政府的引导和扶持下,使参与平价商店建设的经营者承担一定稳价惠民的社会责任。政府对参与平价商店建设的经营者进行适当扶助或者补偿。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