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家用终端动了银行的奶酪 跨行手续费仍是坚冰
money.fjnet.cn 2011-10-26 11:23   来源:京报网    我来说两句

本报记者 沈衍琪 实习生 刘天骄

一条电话线,连上一台巴掌大的小机器,就成了一台类似银行ATM机的家庭刷卡终端。家住建国门地区的王女士最近花了299元购置了这台设备后满意不已。“装一台支付终端原本是为了缴费方便,可以少跑银行、少排队。”王女士说,但自己最

近发现支付终端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转账省钱。

自买终端半年“回本”

王女士的工资卡账户是工商银行的,信用卡则是在招商银行办理的,每次还款时王女士都要先去工商银行取了钱,再去招商银行还款。其实,王女士也开通了网上银行,但却从不用来还款。原因很简单,工行每次跨行转账手续费千分之五,一次还款一万元,50元手续费可就没了,王女士可舍不得。

而在拉卡拉的支付终端上,用户可以刷任意带有银联标记的借记卡,为24家银行的信用卡还款,这一服务等于实现了“跨行转账”功能。而且,在北京地区,绝大部分银行信用卡还款都可以免除手续费,只有交通银行和中国银行两家需要支付每笔两元的信用卡还款手续费。

发现了这个窍门,王女士顿时觉得自己花钱购置这台支付终端挺值。“要是按照每次跨行还款能省50元手续费来算,这台设备299元,半年用下来就‘回本’啦。”

支付行业专家程善宝认为,随着各种家用型支付终端产品的陆续推出,越来越多的用户将会更青睐于这种“家用银行”的服务。“和网银相比,支付终端安全性大大提高,不用担心钓鱼网站的风险,而且也更易于中老年人操作。”他认为,产品普及之后,设备成本也有望进一步降低。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