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支持小微企业:福建帮助银行转变思路
money.fjnet.cn 2011-10-26 11:13   来源:中国经济时报    我来说两句

福建提出要确保小微企业贷款增速高于全部贷款平均增速,高于全国小微企业贷款平均增速。

许多明星企业的发展初期都曾是家庭作坊式企业,如安踏、匹克等,他们从微型到小型再到中型直至成为今天的知名企业。但与这些已经发展起来的大企业相比,还有很多刚刚起步、嗷嗷待哺的小型和微型企业(以下简称“小微企业”)正面临资金短缺的困境,急需政府政策的助力和支持。

继国务院常务会议出台的支持小型企业发展九项措施之后,福建省政府日前结合省内实际情况,出台了十二项金融财税扶持措施,着力支持小微企业健康发展。

小企业信贷“饥渴”迎来转机

小微企业是一个颇具活力的群体,发展潜力不容小视。但如今,他们首先面临的难题是如何活下去?

“真的有点不想干了。 ”福州一家皮革制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张先生告诉中国经济时报记者,他的公司员工不到20人,每年的营业收入不足200万,是一家典型的微型企业。“现在生存都很困难,实在不行就只能关门了”。张先生显得很无奈,他说,今年皮革原料价格不断上涨,人工成本也在上升,而产品的市场需求量却下滑了,公司已经到了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