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欧央行意外降息 欧股指数周四涨2.10%
money.fjnet.cn 2011-11-04 08:52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4日凌晨消息,周四,欧洲央行意外宣布调降关键利率,另有媒体报道称,希腊政府已经决定放弃备受争议的,就新的欧盟援助协议进行全民公投的计划,欧股市场当天全面上扬,欧股指数收涨了2.10%。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四收于242.20点,上涨了2.10%。希腊依然是今天的市场焦点,因为本周早些时候的公投决议提案,总理帕潘德里欧受到来自党内越来越大的压力。

周四的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帕潘德里欧在紧急内阁会议上表示,如果能够与保守派反对党就以财政紧缩措施为条件获得新的国际援助资金的必要性达成广泛共识,他将放弃公投计划。之后的媒体报道称,帕潘德里欧已经明确表示,由于主要反对党先后表示了对欧盟援助协议的支持态度,他将放弃公投计划。

近期波动性较高的希腊银行股周四上涨:希腊国民银行(ETE)涨11.11%,阿尔法银行(ALPHA)涨15.18%。

主要区域指数中,法国CAC 40指数涨2.73%,收于3195.47点;德国DAX 30指数涨2.81%,收于6133.18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涨1.12%,收于5545.64点。

另一方面,欧洲央行周四意外宣布将基准利率从1.5%降到1.25%,并称近期数据显示了趋向恶化的欧元区经济前景,是央行调降利率的主要考虑。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中,新任欧洲央行行长德拉吉指出,欧元区面对着“低速增长导致的,直到今年年底的温和衰退局面。”

法国巴黎银行(BNP)周四大涨7.53%,该行第三季度财报显示,净利大增72%,并确定持有希腊国债投资的拨备可能超过20亿欧元(27亿美元);英国大东电报(CWC)公布利好的上半年财报,并确认对巴哈马电信公司的并购和重组进展顺利,股价涨7.75%;意大利钢管制造商特纳里斯集团(TEN)财报显示,第三季度销售额同比大增23%至24.9亿美元,股价涨14.63%。

德国零售商麦德龙(MEO)对圣诞销售季业绩作出积极预测,股价涨9%;荷兰国际集团(INGA)第三季度业绩超市场预期,并宣布了新的裁员减支计划,股价涨9.36%;德国汽车和防务设备企业莱茵金属公司(RHM)调低全年盈利预期,股价跌7.6%。 (孔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