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单质押贷款成新宠 三大险企前三季猛增133亿
money.fjnet.cn 2011-11-03 14:3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缺钱!缺钱!怎么办?

做企业的张先生最近手头吃紧,急需一笔现金周转,但银行贷款收紧,审批时间也长,远水解不了近渴。着急之际,张先生想起自己手里曾经买了几张大额保单,便立即去了保险公司,通过保单贷款的方式很快就拿到了一笔现金。跟张先生一样,今年信贷紧张的大背景下,通过保单贷款实现快速融资的企业主越来越多。

《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昨日查询最新公布的A股三大上市保险公司:中国人寿(601628,SH)、中国平安 (601318,SH)、 中 国 太 保(601601,SH)的三季报发现,今年1~9月,三大保险巨头保单质押贷款合计金额高达480.72亿元,较去年底猛增了133.57亿元,增幅高达38.47%。

三险企保单质押贷款骤增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发现,三家险企中保单质押贷款一项增长幅度最大的是中国太保达57.8%,中国平安的涨幅也达到了54.6%,而中国人寿涨幅最小,但也达到了31.0%。

具体而言,中国人寿三季报显示,该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保单质押贷款金额为314亿,而去年12月31日的保单质押贷款金额却只有239.77亿,增长了31.0%。该公司认为是保户质押贷款的需求增加。

中国平安三季报显示,该公司今年前三季度的保单质押贷款金额为130.31亿,而去年年底的保单质押贷款金额却只有84.31亿,增长了54.6%。

中国太保前三季度的保单质押贷款金额为36.41亿,而该公司去年年底的保单贷款金额为23.07亿,增幅57.8%。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