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热点 > 正文
希腊有意举行公投 欧股指数周二大跌3.46%
money.fjnet.cn 2011-11-02 08:11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腾讯财经讯 北京时间11月2日凌晨消息,周二媒体报道称,希腊政府有意就欧盟国家领导人上周峰会达成的最新援助方案举行全民公投,市场担心这将使得来自不易的新一期援助计划无法推进;欧股市场遭投资者大量抛售,特别是针对已经遭受沉重打击的金融板块。欧股指数周二大跌3.46%。

泛欧道琼斯指数周二收于235.06点,下跌了3.46%。美股市场也受到欧股指数大跌的打击,临近欧股市场收盘时,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的跌幅已经超过2.45%。

受到市场不利情绪影响,希腊ASE综合指数大跌6.92%,收于752.65点;意大利金融时报MIB指数跌6.80%,报14928.24点:出于对意大利融资能力的担忧,该国十年期国债收益率早些时候飙升至6.3%以上,同期欧元兑美元汇率大跌1.22%。

周二的大跌走势从欧股市场开盘开始。希腊总理帕潘德里欧在周一晚些时候意外宣布,希腊将会就政府与欧盟在上周峰会期间达成的援助协议举行全民公投。根据这一协议,希腊国债的私营部门持有者将会接受50%的投资减值。

报道称,这一轮公投很有可能在明年1月进行,实际造成了欧洲就限制区域主权债务危机扩散努力前景的极大不确定性;这一市场普遍担忧也是造成当天意大利借贷成本飙升的原因。交易商息差汇率公司交易员乔丹兰伯特(Jordan Lambert)指出,“考虑到希腊和德国在推动这项大家期待已久的协议上的一贯态度,冒着毁坏到目前为止所有进展来进行公投实在是完全没有必要。这种做法毫无疑问会带来剧烈的市场波动。”

评级机构惠誉国际在周二的声明中表示,如果希腊国民通过公决否决了这项援助交易,将大大提高强制,同时是完全无序主权债务违约的风险,这甚至会导致希腊退出欧元区。

主要区域指数中,德国DAX 30指数跌5.00%,收于5834.51点;法国CAC 40指数跌5.38%,收于3068.33点;英国金融时报100指数跌2.21%,收于5421.57点。

在希腊国债中风险敞口较大的法国银行股再次受重创:法国兴业银行(GLE)跌16.23%,巴黎银行(BNP)跌13.06%;希腊比雷埃夫斯银行(TPEIR)跌5.24%,阿尔法银行(ALPHA)跌11.11%,希腊国民银行(NBG)跌14.53%。

金融板块中其他个股:荷兰国际集团(INGA)跌14.43%;葡萄牙商业银行(MBC)跌13.55%;意大利联合圣保罗银行(ISP)跌15.80%。

瑞士信贷集团(CS)在周二公布了第三季度财报,虽然净利有12%的同比增长,但仍不及市场预期,股价跌8.20%:瑞士信贷集团同日公布了新的,包括大规模裁员在内的成本削减措施。

其他公司消息,英国巴克莱银行(BARC)遭瑞士银行集团调降评级至持有,股价跌9.50%;保安服务企业G4S公司(GFS)决定停止对丹麦同业ISS集团的收购交易,股价小涨0.41%;法国电信设备商阿尔卡特朗讯(ALU)遭摩根大通嘉诚证券调降评级至持有,股价跌7.45%。 (孔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