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国开行福建分行与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开展合作
money.fjnet.cn 2011-11-03 10:2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记者 王永珍) 2日,国家开发银行福建省分行与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在福州举行规划研究合作框架协议签字仪式,并启动了首个合作项目——《平潭综合实验区“十二五”时期重点项目投融资规划》,探索为平潭开放开发提供“融资”与“融智”结合的金融服务。省委常委、副省长陈桦出席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将发挥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的研究咨询优势和国开行福建省分行的开发性金融优势,围绕贯彻落实《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规划》及福建省实施“十二五”规划中的热点、难点、重点及融资领域相关问题,合作开展规划研究,更好地服务福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陈桦对双方开展这一合作表示充分肯定。她说,这一新的尝试,将推动国开行福建分行进一步探索金融先行先试,更好地服务大局、服务地方;也将推动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转变研究方式,创新服务手段,把研究进一步深入到具体的工作中。并希望双方通过合作,加快平潭项目融资,推进平潭开放开发。

据悉,国开行福建省分行配合福建省实施海峡西岸经济区发展战略,将平潭综合实验区列为“十二五”重点支持区域。截至今年10月底,已向平潭累计承诺贷款55.45亿元,签订借款合同17.65亿元,发放贷款12.27亿元。此外,正在推进合计70亿多元包括交通、土地收储、保障性住房、水利等项目的开发评审,以大额、长期、稳定资金支持平潭综合实验区基础设施建设。此次联合省政府发展研究中心,将共同谋划、研究破解未来5年平潭综合实验区投融资瓶颈制约的途径与方法,为平潭搭建融资平台,加快重点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