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一年保费12万赔款动辄百万 保险公司不理豪车
money.fjnet.cn 2011-11-03 14:50   来源:半岛晨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保监会发布的征求意见稿提出,保险公司可以根据公司自有数据拟订商业车险条款和费率。随后,中国保险行业协会即发布《机动车辆商业保险示范条款(征求意见稿)》。监管层和协会组织的密集动作无疑释放信号:车险费率市场化改革再迈进一步。

然而,记者调查车险市场发现,虽然车险产品处于微利阶段,保险公司却仍将市场推向“纺锤状”结构超豪华车和低档车这“南北两极”的车型投保无门,而20万元左右的中档车则成为市场争抢的焦点。

赔不起超豪华车“小刮小碰”赔款动辄百万元

近日,中国保险行业协会(下称“中保协”)对外发布《机动车辆商业保险示范条款(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征求意见稿修订了今年以来引起社会公众普遍关注的“高保低赔”“无责免赔”等问题条款,在一定程度上扩大了保险公司保障责任范围,增加了部分保险公司义务。同时,从保险公司盈利与汽车销量来看,新一轮的车险竞争难以避免。

然而,记者近日调查发现,尽管行业微利,竞争激烈,目前车险改革对于豪华车主而言依然是“隔靴搔痒”。事实上,相比于中低端车,投保高档车的难度委实不小。

记者询问几家财险公司发现,目前对于高档车,保险公司都表现出婉拒的态度。一家财险公司车险电话销售人员明确告诉记者,“我们不承保类似兰博基尼这样的跑车,相信其他保险公司也很少会承保这类车辆。”一家产险公司相关负责人对记者表示,目前高档车的业务量很少。国内一家专业车险公司也表示,基本没有承保兰博基尼这种档次的高端车辆。

一财险公司业务负责人透露,前年该公司承保了一辆玛莎拉蒂总裁车,车价220万元,保费7.28万元,该车因疏忽大意,在高速路上撞上护栏,保险公司掏了101.136万元赔款。“现在风险高的是超豪华品牌,如玛莎拉蒂、劳斯莱斯、宾利、布加迪、兰博基尼、阿斯顿马丁、迈巴赫等,这些车销量小,配件大都需要单独申请进口,许多配件还是手工制作,费用昂贵,虽然保费往往是普通车的几倍至十几倍,但赔款倍数却远高于保费的倍数,小事故就是几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的赔付。”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