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反弹基调确立 关注“待补涨”板块
money.fjnet.cn 2011-11-04 08:35   来源:中国证券报    我来说两句

美联储延期宽松货币政策的声明增加了全球金融市场的不确定性,希腊公投使得欧元区债务危机的忧虑升温,在欧美股市跌声一片的背景下,国内政策微调的预期,却全然抵消了外围利空的影响,市场交投热情持续高涨,反弹过程出人意料地顺利。

全球金融市场仍有不确定性

美联储维持宽松货币政策,增加了全球流动性预期。美国经济温和复苏的趋势明确,但是不确定性在增加,10月份芝加哥PMI由60.40下降至58.40,供应管理协会(ISM)PMI下降至50.8。美联储声明至少维持0-0.25%利率至2013年中,并有可能会维持更长时间,并提高未来3年的失业率预期,下调经济增长预测。美联储的政策选择在刺激美国经济复苏的同时,增加了全球流动性,但也给新兴经济体的货币政策带来困扰。

欧元区债务危机反复、日本等国的干预措施,推高了美元,并引发全球金融市场的动荡。由于美国相对温和的复苏趋势,使得美元的避险功能上升,但美联储的政策路径,使得美元反弹动力减弱,因而全球金融市场仍面临较大的不确定性。

欧元区仍可能恶化

欧元区经济数据显示增长继续放缓。欧元区制造业10月PMI下滑至47.10,服务业PMI下降到47.2。10月份德国整体失业水平仍处于20年以来低点,但是失业率结束27个月的连续下降,升至7%。

希腊救助方案具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救助细节、资金来源有待具体确认,同时希腊全民公投,使得市场忧虑升温。欧债问题逐渐演变为政治博弈,德法等国警告称希腊如同意就经济援助进行公投,将切断所有欧盟援助。意大利政府迟迟未能推出经济刺激改革方案,意大利债务危机可能成为继希腊之后的新焦点。近期G20峰会成为发达国家与新兴经济体的博弈,能否达成刺激措施或协议将成为市场看点。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