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市民质疑中德安联人寿保单 月入千元成年薪10万
money.fjnet.cn 2011-11-03 14:48   来源:舜网-济南时报    我来说两句

近日,本报先后报道了《被忽悠买保险,退保扣一万七?》、《又有3市民称被中德安联忽悠》,引起广泛关注。30日,市民马女士、王先生致电本报说,他们也购买了中德安联人寿保险“安联安裕丰财(Ⅲ)两全保险(分红型)”,但是他们一个退休,一个务农,保单上怎么填上了年薪10万元?

30日,69岁的王先生致电本报,反映自己被中德安联忽悠了。“2010年4月,我和老伴去齐鲁银行王官庄支行存钱,一个姓甄的经理说,有个存款方式利息是6%,连着存5年就行了,比银行收益高。俺是农村的,看她又是个银行的经理,俺就信她了。买的时候她还嫌我年纪大,让我老伴买。她说10天后去银行开会,那天老伴去的,结果领了个保单。”

王先生说:“我一看,这个安裕丰财(Ⅲ)不是个保险嘛!就去找银行,银行的人说,这是保险公司办的,和银行无关。今年4月,托人打听到杆石桥有个安联公司,就找过去了。后来,又是打算做笔迹鉴定,又是找律师,但俺都没做,俺是农村的,一趟趟地跑,俺对象还有心脏病,实在耗不起。末了,给俺14000块钱,存了一年,赔了6000块钱。”

更让王先生不满的是,在她老伴的保单上,年收入写的是10万元。“我住党家庄,打工一个月也就1000多块钱;老伴在家里,啥都不干,年薪哪儿来的10万?这保险15年后才能拿出来,15年后人还不知道有没有呢!”

同样觉得被“忽悠”的61岁的马女士也表示,在安裕丰财(Ⅲ)的保单上,她只签了个名,其他所有的都是保险公司营销员填的。“收到这个投保单后我才发现,我的年收入成了10万元。我是济南饮食服务公司退休的,去年一个月工资1200元,今年涨了,一个月1400元,你说这是哪儿来的年薪10万元呢?”

截至10月30日,本报已接到8名市民关于中德安联“安裕丰财(Ⅲ)保险”的投诉。中德安联工作人员表示,正在和客户沟通,将尽快给客户一个说法。

27日,本报《被忽悠买保险,退保扣一万七?》一文引起关注。又有3位市民向本报新闻110热线反映,他们也经历了相似的遭遇。从这4名市民的遭遇看,他们都是在银行存款或买理财产品时,购买了中德安联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的“安联安裕丰财(Ⅲ)两全保险(分红型)”,购买时间都是2009年中下旬,而且听到的宣传几乎一模一样。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