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主要食品供应充足 蔬菜价格明显下跌
福建保供稳价工作取得实效
money.fjnet.cn 2011-11-03 10:19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记者 王永珍) 我省9月份出台的稳定食品价格十项措施效果显著。记者昨日从省经贸委了解到,各地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的部署,并采取有效措施,保障了市场供应和价格稳定。

完善价格异动协商机制。全省各地均制定出台了启动价格协商机制的相关措施。福州市、平潭综合实验区在中秋、国庆期间对猪肉有关品种、空心菜、上海青、包菜、白菜、豆芽等实行零售协商价;宁德对市区猪肉价格进行调控,通过宁德市南阳养殖有限公司无公害猪肉专卖店系统,对该公司下属7个专卖店实现调价销售;三明市设立了蔬菜、猪肉、冻肉直销点,猪肉、蔬菜按低于市场价格的协议价销售;莆田市自10月1日起,对市区6个主要生鲜超市零售的瘦肉、五花肉、芥蓝菜、花菜、小白菜、空心菜6个品种进行价格补贴。

加快“菜篮子”基地建设。目前,我省已改造新建省级城市副食品调控基地323家,超额完成为民办实事300家的任务。基地可调控商品猪年出栏总量达284.1万头、年上市蛋品总量达4.85万吨、年上市蔬菜总量达101.72万吨,分别占我省城镇消费总量的22.2%、17.9%、20.6%,进一步提高了政府调控保障能力。全年,预计将完成1.5万亩蔬菜大棚建设,在全省40个县建设10个示范面积300-500亩的中心示范片,带动全省建设各类大棚10万亩,全省蔬菜面积全年估计将超过1000万亩;将完成3万余亩水产养殖池塘标准化改造建设,提高水产品供应能力。

有力推进平价商店建设。全省已建成平价超市125家,社区直供点62个,集贸市场平价摊位323个。福州市建设了50个平价商店网点,还开通菜篮子社区平价直通车,蔬菜价格比市价便宜一到两成;漳州市在主要集贸市场设立了23个“自产自销区”,共248个摊位销售平价蔬菜;龙岩组织51家超市门店与67家生产企业签订产销对接意向书;宁德建立了平价商店的准入和退出机制;泉州确定年底前在全市100家以上的综合超市门店设立平价销售区,并以店面或者直供车的形式设立150个以上的直供销售点;南平设立政府平价直销车(点),组织“菜篮子”基地企业在延平城区开展蔬菜等农副产品平价直销,多达15个品种,售价较城区平均售价低20%到50%。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