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福建省新增3805个信息化示范村
money.fjnet.cn 2011-11-07 09:44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记者 李珂) 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今年省委省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城乡通信信息化提升工程加速推进、进展顺利。截至9月底,该工程资金到位52.8亿元,占计划的86.2%;完成项目投资48.1亿元,占计划的78.5%。

由我省通信业负责实施的这项工程,主要包括信息下乡入村提升项目、海西无线宽带城市提升项目和社区信息化提升项目等子项目。为确保项目完成,省通信管理局建立了定期报告制度和联席会议制度,积极组织协调基础电信运营企业全力推进、全面落实,并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项目进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深入实施信息下乡入村提升项目,推进“情系三农惠万家”等信息下乡入村工程。到9月底,全省新增378个信息化示范乡镇和3805个信息化示范村,沿海建制村3G覆盖率达100%,全省农村3G网络有效面积覆盖率达97%。

海西无线宽带城市提升项目加速推进,无线宽带网络覆盖深度得到加强。今年初以来,全省通信业累计新增7240个3G基站;全省无线宽带城市用户数达226万户,信息化应用用户数达95万户。

大力推进社区信息化提升项目建设,提升2010年已建成的2000个民生信息化社区的应用水平,三星级社区达1190个、四星级社区达304个、五星级社区达119个。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