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今日股市重磅消息点评及操作策略(11.07)
money.fjnet.cn 2011-11-07 09:09   来源:腾讯财经特约    我来说两句

一、财经大事分析——挖掘事件对市场和板块的影响

国内贸易十二五规划出台在即 消费引擎将强劲启动

中国广播网: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由商务部牵头制定的国内贸易“十二五”规划近期将正式出台。这是我国首部国家级内贸发展规划,预示着:消费,作为三驾马车中重要的一环,将驶入发展的快车道。2015年,全国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翻番,生产资料销售总额翻番,电子商务交易额增长四倍……这是即将公布的国内贸易“十二五”规划中提到的具体目标。

天相简评:利好大消费板块,这是我国首部国家级内贸发展规划,消费作为拉动经济增长三驾马车中的重要一环,将驶入发展的快车道。该政策的出台有望引爆消费类概念股的投资机会,可重点关注东百集团(600693)、大连友谊(000679)、广州友谊(000987)等消费类概念股。

茧丝绸行业“十二五”发展纲要出炉

上海证券报:国家茧丝绸办近日在杭州召开的茧丝绸行业发展座谈会上公布了《茧丝绸行业“十二五”发展纲要》。《纲要》明确,到2015年丝绸工业总产值有望达2000亿元,真丝绸商品出口将保持在35亿美元以上,还将打造10个具有民族特色和国际影响力的自主知名品牌。

天相简评:利好丝绸上市公司,2015年丝绸工业总产值有望达2000亿元,相关企业也有望迎来黄金发展期,可重点关注嘉欣丝绸(002404)、东方市场(000301)等受益股。

藏药“十二五”规划出台

上海证券报:4日,《西藏自治区“十二五”时期藏药产业发展规划》获批下发,按照规划,5年间,西藏的藏药产业要实现产值翻番的目标。《规划》指出,随着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和基础条件的改善,“十二五”时期,西藏藏药产业将以力争5年后以藏药生产企业为主体的全区医药制造业总产值翻一番的目标,开创藏药产业跨越式发展的新局面。

天相简评:随着政策优势、资源优势和基础条件的改善,“十二五”时期,西藏藏药产业将迎来黄金发展期,相关企业也有望受益,可重点关注西藏药业(600211)、奇正藏药(002287)等。

环渤海、长三角拟不再布局新钢铁基地

上海证券报:工信部原材料工业司副司长骆铁军6日下午在2011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上透露,钢铁工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将于近期正式公布。规划将优化产业布局,改变钢铁业发展“北重南轻”的局面,重点发展东南沿海钢铁基地,而环渤海、长三角地区原则上不再布局新建钢铁厂,西部地区如新疆等则可适度发展。据透露,钢铁工业“十二五”发展思路包括加快产品升级、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强化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淘汰落后生产能力、优化产业布局五个方面。

天相简评:利好钢铁板块,钢铁工业“十二五”发展思路包括加快产品升级、深入推进节能减排、强化技术创新和技术改造、淘汰落后生产能力、优化产业布局五个方面。可重点关注沙钢股份、莱钢股份、济南钢铁等。

六部门联合发文 电线电缆业实施产业退出机制

上海证券报:昨日,工信部、质检总局等六部门联合发布意见,为改变我国电线电缆产品质量总体水平不高的状况,主管部门将实施产业退出机制,责令不合格企业及时退出,同时还将从生产源头控制新增产能。以上措施将导致潜在市场进入者数量较少,保证了行业合理的盈利空间,直接利好龙头企业。

天相简评:利好电线电缆上市公司,以上措施将导致潜在市场进入者数量较少,保证了行业合理的盈利空间,直接利好龙头企业。可重点关注万马电缆(002276)、太阳电缆(002300)、中超电缆(002471)等受益股。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