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两岸ECFA时代闽台经贸合作升温
money.fjnet.cn 2011-11-04 10:00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福建日报讯 近年来,随着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步伐的加快,闽台经贸合作不断升温。

在台资重点项目建设上,全球最大的LED生产基地“开发晶”项目开工,烨联钢铁、顶新食品加紧筹备,古雷石化的炼化一体化、PX和PTA二期等项目步伐加快。台交会、海交会、项目成果交易会、“9·8”投洽会等一系列涉台经贸展会成功举办,闽台合作成效显著。此外,我省还率先开展海峡电子商务产业基地共建,筹建海峡出版物博览交易中心,拓展两岸产业对接合作载体。厦门两岸区域性金融服务中心集中区建设也已启动,8家台湾金融机构先期入驻,海峡金融资产交易所开始筹建。

据统计,今年1至8月,全省新批台资项目(含第三地)252个,合同台资12.07亿美元,同比增长29.8%,实际利用台资22.32亿美元,同比增长25.5%,实现进出口贸易额66.33亿美元,同比增长11%。

2011年,海峡两岸进入“ECFA元年”,省委、省政府出台专门意见,加强布局,积极应对ECFA的实施。据统计,今年前8个月,全省自台进口ECFA早收产品价值8.6亿美元,同比增长18.8%;对台湾出口ECFA早收产品价值2.1亿美元,同比增长47.8%。本报记者 林娟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