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榕部分银行再上调首套房贷利率
money.fjnet.cn 2011-11-04 11:11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记者 杨永敏 王烽

[关注理由]

“原来说好的利率,临时又上浮调整。”昨日,福州的李先生拨打本报968111称,购房成本再增加,让人很郁闷。据了解,近日榕有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再次上浮,这使得已陷入低谷的楼市雪上加霜。而在二手房市场,部分房东急用钱低价抛售房源,价格一个月之内锐降15%,而房贷审批慢,不少购房者采用一次性付款购房。业内人士认为,调控持续,房贷难松,楼市低迷还将进一步蔓延。

利率“被上浮”购房成本增加

福州李先生告诉记者,今年9月份,他的朋友在福州台江区汇城佳源居买了一套房子,首次购房,首付35.6万元,贷款81万元,贷15年。“原来测算过,月供7400元,后来又说要7600元。”

“原来通知说来签约,在中信银行贷款。过了几天,又通知在招商银行办理贷款手续。”李先生告诉记者,原来利率没这么高,现在首套房房贷利率要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20%,月供又要增加几百元。“朋友买房之前做过测算,是刚好能承担月供才买的,如果知道月供这么高,就买楼层低些,总价比较低,这临时通知利率上浮,让人很被动。”购房成本被增加,让李先生的朋友非常郁闷。

昨日,记者以普通购房者身份电话咨询了汇城佳源居的工作人员,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原来中信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前一段时间做了调整,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20%。“同样的利率,在招商银行办理速度快,所以转到招商银行办理。”

对此,记者从二手房市场了解到,日前,中信银行确实上浮了首套房的贷款利率。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