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诉讼捅出信披漏洞 ST金谷源增发疑云重重
money.fjnet.cn 2011-11-07 10:17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我来说两句

一则诉讼公告曝光了ST金谷源(000408,收盘价9.68元)的信披问题。今日公司公告,吉林省国诺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林国诺)将公司告上法庭,要求公司立即赔付西昌市菜子地联营金矿股权转让款,公司则表示没给钱,是因为在接手时发现该矿存在遗留的合同纠纷及未披露债务。不过,《每日经济新闻(微博)》记者在翻阅了公司公告后均没有发现公司对金矿存瑕疵的事件进行披露,不但如此,在10月15日公布的增发预案中的一个项目还是增资该矿,一个有着瑕疵的资产被公司粉饰进了增发预案,公司到底是出于怎样的考虑?这与近期控股股东的减持计划又有怎样的关系呢?

金矿未按期付款遭诉

ST金谷源今日公告,公司与吉林国诺于2010年8月23日签订了《西昌市菜子地联营金矿股权转让合同》。由于公司未有按期支付股权转让款,现吉林国诺向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诉讼请求,要求公司立即支付股权转让款1450万元,承担违约金290万元,并希望法院判令公司支付股权转让款余款2600万元;同时,要求公司承担该案全部诉讼费用。

对于未按期支付的理由,ST金谷源的表述是,在与吉林国诺签订西昌市菜子地联营金矿股权转让合同后,本已共计向吉林省国诺支付股权转让款2550万元,但公司在接收菜子地联营金矿过程中,发现该矿存在遗留的合同纠纷及未披露债务等情况,于是公司决定暂停支付剩余股权转让款,并准备在吉林国诺妥善解决后继续支付。对此,ST金谷源表示将积极应诉,不排除反过来起诉吉林国诺,以维护公司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