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中央财政111亿元 支持小农水重点县
money.fjnet.cn 2011-11-09 09:48   来源:广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本报北京11月8日电 (记者赵永平)财政部、水利部今天联合启动第三批全国小型农田水利重点县建设,今年中央财政投入111亿元,在已安排850个县的基础上,再新增400个小农水重点县,基本覆盖全国农业大县和产粮大县。有关方面希望通过更新、修复田间地头的水利设施,打通农田灌溉“最后一公里”,为粮食连续稳产增产提供有力的水利支撑。

2009年以来,中央财政累计安排资金211亿元。截至目前,共维修改造塘坝1.9万多处,维修改造机电井10万多眼,新建雨水集蓄利用工程5万多处,发展高效节水灌溉面积1100多万亩,新增、恢复有效灌溉面积1900万亩,改善灌溉面积2800万亩,新增粮食生产能力140多亿斤。此外,去年有22个省(区、市)本级投入超过了中央补助资金规模。今年省级财政对小农水重点县投入达到88亿元。

据介绍,到2020年,小农水重点县将基本完成纳入规划的小型水利工程整治,平原区做到旱能灌、涝能排,山丘区做到有水存得住、无水用得上,大幅提高农业防灾减灾能力和综合生产能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