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私人银行 > 正文
农行私人银行首轮机构布局完成 规模超460亿
money.fjnet.cn 2011-11-10 14:5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聂伟柱

昨日,在农业银行与中国国家画院合办的外滩艺术中心揭幕仪式上,农行私人银行部负责人透露,该行私人银行首轮机构布局已顺利完成,现已在北京、天津等12个省市分行设立了私人银行部。该行预计今明两年,分行私人银行部将达到20家。

2010年9月,农行私人银行总部在上海成立,是监管机构批准的国内第二家持牌私人银行。该行私人银行的准入门槛为可投资资产800万元人民币以上。

农行透露,截至目前,该行金融资产达标客户突破2.9万户,管理资产3300亿元,私人银行签约客户数和资产管理规模分别超过4600户和460亿元,累计面向私人银行签约客户和中高端客户推介和募集专属产品63期,为客户配置多元化资产超过504亿元。

目前,农行可向客户提供个人财务管理服务、资产管理服务、私人金融顾问咨询服务、私人增值服务、个人跨境金融咨询与服务五大类私人银行服务。

按照农行既定的发展规划,农业银行私人银行将分三步走:从营销服务中心向准事业部过渡,最终成为事业部。目前,农行已建立了较为紧密的总分部营销支持体系,每个分部均有一个财富顾问团队,负责区域客户维护和服务。

私人银行于2007年正式进入中国,这一年也被称为“中国私人银行元年”。2007年3月28日,中国银行私人银行部在北京、上海开业,成为国内首家设立私人银行部的中资机构。此举引发了中资银行的连锁反应。目前,绝大多数上市银行已经成立了私人银行部。

但总体上,私人银行业务在国内还是新鲜事物,在发展过程中也暴露出一系列问题。无论是外部环境,还是产品架构、服务模式和运行机制都与该业务旺盛的发展需求不相匹配。

近日,由中信银行(601998,股吧)私人银行中心与中央财经大学中国银行业研究中心联合发布的《中国私人银行客户特征与未来发展趋势研究报告》将目前私人银行业务存在的问题和困难概括为:体制有弊端、业务多烦恼、产品待创新、监管需升级、海外刚起步等五个方面。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