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分析师 > 正文
收评:沪指缩量微涨1点报2481 生物制药股走强
money.fjnet.cn 2011-11-11 15:14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技术上看,沪指60日均线附近存在一定的支撑作用,但短期市场要维持强势仍需要成交量的有效配合。而股指近几日缩量明显,后期如能放量站稳5日均线则可考虑跟进,反之则应当保持谨慎态度。

资金流向看,资金继昨天流出明显之外,今天部分个股板块资金回流比较明显,如地产股,银行股,煤炭股,以及化工股等板块资金流入靠前。权重股中,个股多数都有上涨,银行金融股以及煤炭股表现积极,建材机械股继续低迷,指标股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中国石化等收涨,而中国联通受到反垄断调查,今天继续下挫,今天大盘股表现稳定偏好,使得指数呈现企稳上涨的格局。

具体到行业板块,两市资金净流入的板块前五名分别为:房地产(3.3亿元)、医药(2.29亿元)、教育传媒(1.67亿元)、有色金属(0.84亿元)、银行(0.76亿元),笔者注意到传媒娱乐板块今日再度上攻虽然对市场人气起到了明显的提振作用,但板块资金流入量相当有限,表明场外资金进场的意愿并不强。

两市资金净流出的板块前五名分别为:机械制造(2.69亿元)、钢铁(1.48亿元)、电子信息(1.37亿元)、计算机(1.3亿元)、仪电仪表(1.1亿元),笔者注意到到伴随着股指的下挫,个股分化的现象也越来越明显,因此投资者需注意控制好仓位,决策重心放在手中个股的去留上。

个股方面,周五主力资金增持前五名的股票是:中国宝安、中体产业、安泰科技、伊利股份、工商银行;主力资金减仓前五名的股票是:深发展A、新华传媒、郑煤机、河北钢铁、徐工机械。

分析人士指出,在市场出现转折的时候,调整交易策略是至关重要的,如果我们认定目前的市场是一个多头市场,那么保持牛市思维是至关重要的,这好比在夏天就要穿单衣,而冬天就要穿棉衣,这是必须要做的事情,在多头市场的初期,操作失败大多来自错误的操作策略,其中最典型的错误就是,用熊市思维去做多头的操作,其结果要不就是踏空卖出,要不就是赚了个皮毛。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