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榕东部新城70米宽环岛路明年建成 全线设2座立交桥
money.fjnet.cn 2011-11-16 10:19   来源:福州晚报    我来说两句

福州新闻网讯 东部新城环岛路的重要控制性工程——螺洲立交桥已完成5个墩柱的混凝土浇筑,下月中旬,E、F匝道的桩基施工就可全部完工。 记者15日从施工现场了解到,作为主干路网之一的环岛路,计划明年建成。

环岛路位于南台岛东南部,西起在建的螺洲大桥北桥头,由西向东延伸,经螺洲镇、福峡路、站前路和站后路,止于福厦高速公路连接线西侧的洋坑村,全长6.479公里。道路宽70米,采用城市快速路标准设计,行车速度每小时80公里。

据了解,环岛路设计为双向10车道,全线实行主车道、辅道分离。中间6个车道是主车道,以满足市民快速出行需求;两侧是辅道,分设2个车道,跟沿线各主次干道相连,以方便市民进出环岛路;在辅道的两侧,还将分别建设一条3.5米宽的非机动车道和一条3米宽的人行道。

此外,环岛路全线共设置有螺洲立交、站前路立交等2座互通立交桥,设置纵一路、纵三路、福峡路和站后路等4座分离式立交桥,还设置12处主辅路路段进出口。为方便行人,全线还将建设2个过街地下通道、2座天桥。

15日下午,记者在环岛路螺洲立交桥施工现场看到,20多名工人正在进行墩柱混凝土浇筑施工。“螺洲立交桥是环岛路的重要控制性工程,共分为6个匝道,目前正在施工的是E、F两个匝道,北接南台大道螺洲互通立交上下三环路,南接螺洲大桥主桥,将有900米长的路面与螺洲大桥平行。”施工队介绍,螺洲立交桥共有64个墩柱,现已完成5个;共有62个承台,已完成15个;E、F两个匝道共有124根桩基,目前已完成99根,下个月中旬就可全部完工。

据了解,环岛路建成后,福州南大门将再添一条快速通道,不仅方便广大市民快速出行,还对全面推进福州城市“东扩”、促进城门片区开发建设、疏散火车南站客流等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福州晚报记者 张秀冰/文 陈建国/摄)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