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证券> 股市动态 > 正文
11月16日操盘必读:两市重要消息全览
money.fjnet.cn 2011-11-16 09:14   来源:腾讯财经    我来说两句

热点新闻解读

-----笔者按:目前资金供应总体存在宽松的一面,股票供应存在变数。短线不排除有震荡以消化。个别性和局部性机会继续存在。

(一)货币市场

上证《宽松资金逐利地方债 央行再传微调信号》

“昨日,拔得地方政府自行发债头筹的上海市政府债招标火爆,机构趋之若鹜,也将银行体系宽松资金面显露无遗。 始料不及的是,央行在宽松的资金面上再加了一把“火”:将1年期央票利率下调近9个基点,令目前一年期央票发行利率低于同期限定期存款利率,再度压缩未来的加息空间。 昨日招标的3年期和5年期品种的上海市政府债,中标利率分别为3.10%和3.30%,分别低于和接近招标前日同期限国债收益率估值。 ”

简评:债券中标利率有走低的迹象、市场资金面呈现一定程度的宽松。对于股市结构性行情的展开有一定的助益。

(二)货币政策

上证《新一轮全球宽松似卷土重来》

“澳大利亚央行15日发布的会议纪要显示,该行在本月初的议息会议中表示,通胀压力减弱、全球经济减速风险增大等因素令其有充分理由实施宽松的货币政策。而在澳大利亚之前,巴西及印尼等多家央行已率先采取降息措施,走上宽松之路”。

简评:上述对于金属商品、资源、股市等构成一个利好因素。总体看,市场尽管震荡难免,但是支撑因素也在增加,有利于个别性和局部性机会的发展。

(三)供求关系

上证《上交所:国际板随时可推出 技术和政策都不存在问题》《上交所:欢迎中概股“回家”》

“上海证券交易所副总经理徐明上周五接受布隆博格电视台采访时表示,A股国际板目前已经”基本准备就绪“,并”随时可能推出“。他说,推出国际板目前已经不存在任何技术上和政策上的问题,只要管理层批准随时可以推出。这番表态意味着那些期待在中国发行股票上市的公司不久后就可以在中国挂牌交易了。”

简评:对于股市构成短线震荡因素。

(四)外汇市场

上证《三季度国际资本流入环比锐减》“国家外汇局15日公布数据显示,三季度我国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含净误差与遗漏)339亿美元,资本项下的资金流入压力明显低于一、二季度。2011年三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资本和金融项目(含净误差与遗漏)呈现“双顺差”,国际储备资产继续增加。具体来看,三季度的经常项目顺差为578亿美元。其中,按照国际收支统计口径计算,货物贸易顺差853亿美元,服务贸易逆差202亿美元,收益逆差141亿美元,经常转移顺差69亿美元。”“受益于贸易结构的改善,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国际收支经常项目顺差1456亿美元,经常项目顺差与GDP之比为3.0%。三季度资本和金融项目顺差339亿美元,其中,直接投资净流入359亿美元。”

简评:国际资本流入环比锐减,虽然一定程度上影响市场的资金供应。但也只是影响资金供应的一个因素。目前资金供应总体存在宽松的一面,股票供应存在变数。短线不排除有震荡以消化。

(五)行业动态

上证《IMF:中国大型银行面临系统性风险》

“IMF称对17家银行进行了压力测试,这些银行在中国商业银行系统的比重占到83%。测试表明,国内生产总值(GDP)增幅每下降1个百分点,银行的不良贷款比率就至少上升1个百分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11月15日发布警告称,中国的信贷,房地产,汇率和债务问题若单独来看,都还处于可承受范围,但这些问题如果一起发作,将令国内大型银行面临系统性风险。”“IMF称,这种严峻情况假设的前提是:经济年成长4%,M2(货币供应额)增长约10%;地产价格暴跌将近26%,存贷款利率变化95个基点。但鉴于中国银行业将需同时遭遇上述冲击才会面临系统性崩溃的风险,IMF在指出该国银行业表外贷款增多的同时,仍对其韧性仍表示乐观。”

简评:上述测试,是假设的严峻情况。而不是现实情况。具体操作,短中长线可结合目前的市盈率、未来的货币政策走向、盘中增减仓情况综合考虑。

(六)物价动态

新华网《中国食用农产品价格连续五周回落》

“商务部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11月7日至13日)其重点监测的食用农产品价格继续回落。该监测数据自10月以来,已连续5周出现下滑之势。其中,鸡蛋价格已连续第七周回落。上周鸡蛋零售价格比前一周下降0.6%,累计降幅为3.2%。猪肉价格也继续下降,较上周降1.9%,自9月中旬以来累计下降8.2%。”

简评:物价继续回落,为未来货币政策适度放松创造一定的有利条件。间接有利于股市的局部性行情。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