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观察 > 正文
央视再谈电信联通垄断:证据确凿撇开消费者荒唐
money.fjnet.cn 2011-11-16 08:39   来源:国际在线    我来说两句

图为中国网络电视台央视网关于电信联通垄断调查一事专题报道截屏

中新网11月16日电(IT频道 潘达) 11月9日,央视报道称,发改委证实正在对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进行反垄断调查。随后,《人民邮电报》以“混淆视听 误导公众”为题在头版撰文,称央视报道“完全是片面之词,错误百出,与事实严重不符”。

据报道,此前,发展改革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权威人士表示,这两家电信公司宽带业务占全国的90%,已经形成垄断,具有市场支配地位。发展改革委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副局长李青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我国相关法律法规,被认定利用市场支配地位的垄断企业将被处以上一年度营业额的 1%-10%的罚款。

针对发改委对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进行反垄断调查一事,有媒体提出质疑,在调查结果未确定的情况下,通过央视这样影响力巨大的媒体公布此事是否“欠慎重”,引发各方热议。

近日,央视官方网站中国网络电视台就电信联通垄断调查一事制作专题报道,对这一事件给予持续关注,昨日该网站再次以“发改委有错吗?”为题展开专题讨论。专题引述例证称,反垄断机构在立案环节就公布信息,也是国际反垄断的惯例。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