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通信业“十二五”规划将拉动投资2万亿
money.fjnet.cn 2011-11-16 09:02   来源:经济参考报    我来说两句

《经济参考报(微博)》记者从权威人士处获悉,《通信业“十二五”发展规划(征求意见稿)》(以下简称《规划》)已完成最终修改并上报工信部审批,预计年内出台。《规划》提出“十二五”期间我国通信行业将进行结构性调整,从依靠基础电信业务增长向大力发展信息服务业和终端制造业等上下游产业链方向转变。

该权威人士介绍,和之前的若干稿草案相比,《规划》最终稿对“十二五”期间通信产业发展目标做出修改:到2015年,各类业务收入超过1.5万亿元;累计投资规模超过2万亿元,将带动信息服务业和通信设备制造业发展壮大,并实现智能终端产业的全面升级。

“《规划》最终稿的修改内容,主要是为了改变目前通信业单纯依靠语音和短信等基础电信业务发展的局面,使信息服务业和终端制造业等产业在‘十二五’期间,逐步成为通信业的新支柱,带动通信业增长,使通信业业务更加多元化,发展更加健康。”上述权威人士说。

《规划》最终稿中指出,要顺利实现“十二五”期间通信业的机构性调整,必须全面深化信息服务应用,培育壮大云计算在内的新兴服务业态,通过推动传统产业升级、发展民生信息服务和促进公共管理智能化三大手段,来逐步带动和发展信息服务产业。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