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监会出新规堵截非法集资 监管深入保险领域
money.fjnet.cn 2011-11-17 13:24   来源:燕赵都市报    我来说两句

缴保费“绝缘”现金降低挪用风险

对于挪用保费这个现象,采访中,保险公司人士表示,若是在前几年来,这个风险还是较为突出的。因为当时代理人代收现金保费的现象比较突出,而代理人又参差不齐,所以时不时出现代理人侵吞保费的事件。但是随着支付手段的便捷化,这种现象已经越来越少了,因为目前越来越多的公司开始实行保费从投保人银行账户代为扣缴业务,代理人无法接触到现金,因此发生频率越来越少。当然,有些中小公司和支付不便的农村地区还有收现金保费的现象。

同时,对于新规提及的其他几种违规行为,我省保险公司人士认为发生几率不大,作为制度严格甚至是上市企业的保险公司一般不会铤而走险,“保险公司都是追求稳定,民间借贷风险太大。”同时,该人士也认为,“保险公司在县级以下的机构保费管理不规范,投资渠道少,个别地方也可能又出现上述风险的几率”。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