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 > 正文
科达股份存在关联交易 财务造假接二连三
money.fjnet.cn 2011-11-21 09:33   来源:投资者报    我来说两句

29岁就担任科达股份(600986.SH)董事长,这对刘锋杰而言,无疑是莫大的荣耀,他几乎算得上是中国上市公司中最年轻的一把手。但董事长的位子对他而言,却如坐针毡。公司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内部人士对《投资者报》坦言,“刘总自去年3月上任以来一直坐立不安,压力重重”。

刘锋杰的坐立不安一方面源于他的上任不是凭自己实力拼搏,而是通过子承父业这个令人诟病的方式;另一方面也源于他是在其父亲即原董事长刘双珉屡次违规遭到市场禁入的情况下临危受命。

而刘锋杰更大的忧虑还在于,科达股份是一家违规不断、劣迹斑斑的公司,上市七年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过三次,并在中国A股市场首开上市辅导回炉的先例。自上市第一年起就先后涉及财务造假、信披违规、隐瞒关联交易等罪状。

《投资者报》11月17日从山东证监局和北京未名律师事务所了解到,目前不少投资者正商量起诉科达股份。这样一家违规不断、屡教不改的公司何以堂而皇之在资本市场上存在?谁来赔偿投资者损失?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