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银行业前三季累计净利润8173亿元
money.fjnet.cn 2011-11-21 10:35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高速增长及不良贷款“双降”或不可持续

尽管数据依然向好,但种种迹象表明,银行业高利润的时代将不可持续。

银监会近期发布的《中国银行业运行报告(2011年第三季度)》(下称《报告》)显示,2011年第三季度,商业银行资产规模继续稳步增长,截至2011年三季度末,总资产余额达83.3万亿元,比上季度末增加9087亿元,同比增长16.7%。

与此同时,商业银行的净利润依然向好,今年前三季度,商业银行累计实现净利润8173亿元,比去年同期增加2138亿元,同比增长35.4%。前三季度商业银行平均资产利润率为1.38%,同比上升0.17个百分点;平均资本利润率为22.1%,同比上升0.98个百分点。

“中国银行业目前取得的成功,与过去十年经济高速发展以及国家对于利差‘庇护’密切相关,”某股份制银行内部人士对《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表示,“中国的银行可以吃3%左右的利差,而国外银行利差普遍在1%左右。”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