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外资行理财产品亏损成风 祸起金融危机
money.fjnet.cn 2011-11-22 10:3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昨日,一则有关上海银监局闭门会议批评渣打理财产品巨亏90%的报道引起了业内人士关注。《第一财经(微博)日报》记者当日就此致电渣打银行(中国)个人银行财富管理部产品总监郑毓栋及该行企业传讯部负责人,二者均否认渣打有此款产品,同时否认参加银监局“闭门会议”事宜。

根据《理财周报》昨日报道,一家外资行高层“爆料”,称上海银监局在召集外资行高层开的闭门会议上,点名批评了渣打的产品巨亏90%,还要求与会的各家银行反省自查。

除了渣打,上海银监局相关人士也对本报记者表示,银监局方面并未召集外资行高层召开上述“闭门会议”,也未对渣打银行进行点名批评。

不过,该银监局人士表示,外资银行方面确实要注意的是,在银行理财产品的客户投诉方面,中资银行应对措施要比外资银行更灵活。他告诉记者,中资银行的理财产品投诉事件大多在地区分行就能处理解决,但外资银行的相关投诉往往要提交到亚洲总部,流程时间较长,理财产品负面影响因而会持续时间长、范围较广。

事实上,时下一些外资行理财产品亏损成风已是不争的事实。早在今年6月初,杂志出版人洪晃便在其微博上投诉德意志银行一款非保本QDII(合格境内机构投资者)理财产品,称因其跌跌不休而快被“理成无产阶级”。

本报记者昨日查询渣打银行历史产品数据也发现,该行有统计的产品中,一款代号为200710的QDII美林“聚焦亚洲”理财产品,已出现了约45%的巨额亏损。该产品发售于2007年12月。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