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银行> 银行资讯 > 正文
外资行理财产品亏损成风 祸起金融危机
money.fjnet.cn 2011-11-22 10:31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郑毓栋承认,渣打目前还在运作中的产品也有账面亏损情况,而这些产品集中发售于2007年。他表示,这些亏损是因为产品发售的时间点不好,遇到了全球金融危机。

渣打银行(中国)个人银行财富管理部高级投资经理冯博此前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曾表示,部分发售于2007年的理财产品,标的挂钩着股票、基金、指数等,设计产品时谁也没有预料到金融危机的爆发,因此这些产品“从一出生就注定难以扭转败局”。

另一家外资银行产品开发部门高管告诉本报记者,外资银行理财产品结构中的期权投资有四大市场,按风险从小到大排序,依次是利率市场、汇率市场、股票市场和商品市场,其中,商品市场的黄金或原油ETF较为流行,市面上不少产品与之挂钩,以冲击高收益。但是,该高管同时表示,高收益意味着高风险,一旦有难以预料的金融动荡,这些产品就会遭遇巨亏。

一般情况下,理财产品为了对冲风险,其设计中往往包含各种工具。“卖产品的过程中,显然那些看跌做空的产品没有市场。”某理财机构的首席营销官表示,中国经济发展30多年来都是稳步向上的,国内投资者有着惯性的线性思维,一般不具有“买空”意识;而银行的相关业务部门首要任务还是拉销售量,卖得越多越好,自然就有意无意地迎合着顾客的风险偏好,美其名曰“量身定制”。也正是因此,各大外资银行在产品设计上过于相同的“顺周期”取向,导致它们在金融危机中都遭遇了理财产品整体收益率波动严重的窘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