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德国否决欧元债券提议
money.fjnet.cn 2011-11-24 09:0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欧盟委员会派出“使者”劝服德国接受欧元债券之行,完全没有奏效。

昨日,在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公布欧元债券倡议之前,德国总理默克尔已经公开表示反对。

默克尔表示,欧盟委员会把注意力都放在欧元债券上,是“不合时宜的”,而唯有修改《里斯本条约》,令欧洲在财政政策获得更多统一,才是解决欧债危机的方法。

事实上,为了缓解德国政府的忧虑,欧盟委员会甚至给欧元债券换了个名字,叫做“稳定债券”(Stability bonds)。与此同时,欧盟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委员雷恩还在周二特地跑来柏林兜售这个计划。

“虽然引进稳定债券的前景可能有助于减轻主权债务危机,但我也知道对这些想法存在着强烈反对。”雷恩表示,“很明显,任何类型的欧元债券都会导致(各国)齐头并进,并大大强化财政监管和政策协调。”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