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硕士研究生三口之家明明白白买保险
money.fjnet.cn 2011-11-23 15:14   来源:中国保险报    我来说两句

案例简述

张先生,30岁,硕士研究生,技术经理,有社保;张太太,29岁,硕士研究生,工程师,有社保;女儿,1岁,有“一老一小”的城镇社保。

张先生家庭目前的资产状况:现金及存款23万元,机动车13万元,自住房产市值240万元,无房贷。家庭年收支情况:张先生收入21万元,张太太收入9万元。每年家庭日常支出5万元,长辈孝养金3万元。

张先生希望增加一家三口的重大疾病及医疗保障,每年保险费支出不超过家庭年收入的10%。

保险规划:曾祥霞

北京明亚保险经纪有限公司经纪人、 AFP持证人

需求分析

张先生拥有很强的创富能力,同时能够很好地“节流”,控制支出、储蓄积累,属于高收入低消费高储蓄的家庭。而立之年的张先生上有老下有小,正好处于人生中责任最重大的时段。建议将保障做全,以避免重疾等人身风险给家庭财务带来的危害。

夫妻俩均有社保,宝宝也拥有“一小”的城镇社保,但鉴于医疗比例赔付的机制以及其药品目录的限制,社保只能提供基本的医疗保障,建议额外增加给付型的重大疾病保险,以补充社保之不足。重点考虑以下三个因素:第一是重疾的医疗费用;第二是收入补偿;第三是疗养费用。同时,建议适当关注意外伤残对家庭财务造成的影响。

方案点评

本方案重点从健康保障出发,在重疾保障方面以终身型重疾打基础,同时用消费型重疾险加强夫妻俩责任最为重大的人生“黄金期”的保障。针对意外及意外伤残、意外医疗等风险,用意外险进行对冲。对于宝宝的计划,则用百年宝贝卡以及定期重大疾病与“一小”社保形成互补,为宝宝构建一个更为严密的保障体系。整体保费控制占年收入的6%~7%,对于张先生的家庭完全属于可控范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