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投保直通车 > 正文
年结余12万元家庭巧理财 夫妻双方均应购买商业保险
money.fjnet.cn 2011-11-23 15:11   来源:杭州日报    我来说两句

我30岁,在私企工作,年薪12万元,每月税后收入5000元,年底6万元年终奖,公司交社保。

妻子27岁,年收入5万元左右,在国企工作,有社保。预期3年内家庭收入变动幅度不大。现有房产一套无贷款,银行短期定期存款及银行委托理财各15万元,总共30万元。活期3万元,除股市投入2万元目前市值1.2万元外目前没有进行其他途径的投资理财。目前无小孩,无车。夫妻月均生活费支出4000元。目前手上资金和未来收入如何投资?

理财建议

家庭年收入17万元,家庭年支出4.8万元,家庭年结余12.2万元,家庭年可支配收入12.2万元。目前您投资的品种比较单一,建议扩大投资范围,以获取较大的投资收益。

根据您提供的信息,我们对您的家庭财务作如下建议:

您提供的资料里没有提及是否有购买一般商业保险,建议为自己及夫人购买一定金额的商业保险,金额控制在每年交2万元以内;现有资金30万元建议继续购买工行的理财产品,以获得较为稳定的收益;目前无小孩、无车,可以为孕育作准备,由于怀孕期间支出会增加,建议留出5万元存在工行快益通里作为应急资金,在增加收益的同时也保持了资金的流动性,有了孩子必然要考虑到孩子的教育基金,我们建议用基金定投的方式,每月基金定投1500元,期限18年,预计年收益按6%计算,共可积累58万元,可供孩子上大学时的开支。同时,虽然目前客户还年轻,但还是应尽早为养老做准备,对于养老基金建议客户购买工行代理销售的分红险积累养老保障,年保费支出5万,交10年,假设25年后客户夫妇退休,按分红险5%的年投资收益计算,25年后,客户将积累约322.59万的养老资金。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