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保险> 行业动态 > 正文
保险员身兼双职 深发展中德安联抢认员工
money.fjnet.cn 2011-11-23 15:08   来源:投资快报    我来说两句

中德安联营销员也是深发展员工?

退保三个月还未解决

发自《投资快报》

记者 刘明

这是保险公司和银行的善意合作还是善意谎言?

一个身兼中德安联“我们的员工”和深发展“我们的员工”身份的保险营销员周先生,介绍客户马小姐买了一份中德安联的意外保障险,他自己不知道“现金价(1707.30,4.90,0.29%)值”的概念,“因为从未有人问过,也没有人退过保险”;客户退保,中德安联的电话客服说“记录在案”,而营销员却告知“客户未退保”,双方的延迟导致银行多划了三个月的保费……“如果周先生不是银行的人,我是绝对不会买保险产品的。我信任银行。”马小姐称,更让她气愤的是,周先生说“退保会扣部分钱”,客服却告知她“1200元的保费,只能拿回200元”,并表示,“营销员说要扣部分钱,可以是大部分,也可以是少部分”。

保险员身兼双职

深发展中德安联抢认“公司的员工”

今年6月14日,中德安联保险向马小姐兜售一款意外保障险。“他们告诉我,每个月400元,投满10年,60岁时返还,期间可享受生病住院的赔付保障。”原本并无投保意愿的马小姐表示,对方表明身份是“银行的人”,她才决定投保。

签署合同的过程很仓促,“当时快递过来了,催促我赶紧填写,然后直接送回保险公司。我也没怎么看,就填了。”马小姐说,此前保险营销员周先生对她大概提及“十天犹豫期”的事项,但未曾向她说明“退保”和“现金价值”。

两个月后,当马小姐偶然发现保险合同“现金价值”的问题时,赶紧致电中德安联的客服,由此掀开了周先生的“神奇身份”。

11月21日,马小姐电话接受《投资快报》记者采访时表示,“11月18日,我首先打电话给中德安联,他们说周先生是他们的工作人员。然后我致电深发展,问他们是否泄露了我的资料,还是周先生是他们的工作人员,那边电话静音了一分钟左右,回复我说,周先生是他们的正式员工。”

为了确认周先生的身份,马小姐再度致电中德安联,得到对方准确无疑的“肯定”后,“我又给深发展打电话,让他们查周先生的工牌号,我说周先生是我的客户代表,请他们帮忙查一下。他们说没有相关的资料。但是,我提供我的名字后,他们便查到周先生的工牌号。”

马小姐又多了一个心眼,“我问周先生是不是‘正式员工’,深发展说是。但我问深发展接线人员自己有没有工牌号和工号,她说两者都有。然而,周先生却没有工号,仅有工牌号。”

深发展的回复,让马小姐大失所望,“一个人怎么可能同时是中德安联的员工,也是深发展的员工?什么原因让双方都抢着承认‘自己人’?”

投资快报记者咨询深发展获悉,事实上马小姐该款产品属于信用卡中心跟中德安联的合作产品,由深发展“外呼营销小组”负责,“外呼营销小组的人是我们的员工”,深发展客服明确告知。

然而,客服也没确切告知记者,外呼销售小组的人是否也有保险公司派驻的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