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海峡财讯 > 正文
2011服务型政府十佳城市出炉 厦居首上海第九
money.fjnet.cn 2011-11-24 08:37   来源:东南网    我来说两句

东南网11月24日讯 昨天天上午,上海交通大学国际与公共事务学院和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公共管理研究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联合发布“2011中国服务型政府指数及中国城市服务型政府调查报告”,上海入选2011中国服务型政府十佳城市。

调查历时4个月,对中国32个大中城市25100个市民样本和3200个企业样本进行抽样调查。评估结果显示,2011中国服务型政府十佳城市为:厦门、青岛、杭州、济南、宁波、苏州、合肥、长春、上海、成都与南京(并列)。

据介绍,中国城市服务型政府指数由三大子维度构成,即服务型政府公众视角、服务型政府企业视角和基本公共服务。调查结果显示,不断促进经济发展,提高城市的经济实力,对于加大基础公共服务的投入和产出,提升人民群众对公共服务的满意度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基本公共服务的提供只是服务型政府建设众维度之一,在大力发展地方经济的同时,中国服务型政府建设更需要地方政府在政府效能建设、政府信息公开、公民参与、社会管理等方面,有全面的提升和加强。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