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650766706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滚动新闻:
QQ:529620593 网站投稿 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财经频道> 财经要闻 > 正文
德国否决欧元债券提议
money.fjnet.cn 2011-11-24 09:0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我来说两句

在当晚,雷恩就得知了德国政界的明确反对。“我们拒绝接受欧元债券。”默克尔所在的基督教民主党议会领袖考德尔表示。“实施欧元债券将是错误的做法。”德国自由民主党议会党团领导人莱纳布吕德勒则表示。

而在欧洲时间昨日清晨,欧盟委员会终于等到了来自德国的公开答复。

德国财政部长朔伊布勒表示,欧元债券只会导致出现更多不计后果的财政政策。“这是关于在欧洲国家建立财政纪律的规则。”他表示,“只要你开始谈论有关欧元债券的事情,你就拿走了对这些国家的压力。”

随后,默克尔则更清晰地表达了这一观点,此外她还强调,德国不支持任何削弱欧央行独立性的作为。

原定于欧洲时间昨天早上举行的记者会在推迟到下午后得以正式举行,其间有消息称,推迟的原因是巴罗佐尚未放弃得到默克尔支持的努力。

最终,脸色难看的巴罗佐在记者会上表示,他希望欧盟委员会能有更多的对国家预算的控制权。“在欧元区经济增长、金融稳定和预算纪律方面,需要采取更加严谨的监督措施。”他说。

责任编辑:林晨昱
相关新闻
相关评论>>
投诉 更多>>